2023年7月3日星期一

高三生控诉校方义卖会政策荒诞:义卖会那天,我会来学校把我的固本烧给校门边的拿督公,然后回家。

 


 #20398 (原文来自KC Confession Page


关于零成本义卖会一事

 
序言:
本人为高三生,义卖会是我留下来的一大理由。接下来你会读到的东西将杂夹一些非常主观的情绪与理解,但义卖会被烂政策毁掉依旧是一个悲哀的事实。
=======================================


我爱你,亲爱的坤成校方。如果华教是烈焰,你就是董卓。吉隆坡没有草地让你生物降解,所以你垂垂老矣的失智成为巴生河边最史诗的火灾。



一,让我们从校史馆说起

 
更准确的来说是校史室,或校史隔间。坤成缺地应该已经成为了众所周之的事,校史馆自然也不是什么独立的建筑。115万,或RM1,150,000的开销会被花在改造图书馆的第一层后方,独立出一个空间做为"校史馆"。


RM1,150,000是什么概念? 你可以在damansara区买到一至两间高级公寓,或买下约18辆myvi。
学校里负责做决策的人不妨考虑拿这比钱去投资房地产之类的,钱滚钱,坤成发大财。
确实,校史馆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但115万这笔费用真的有必要吗?
先解答两道问题。


1. 或许你会说115万只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是,这笔开销割的韭菜除了学生还有教师(学生教师每人至少需付RM100买义卖会固本),建出来的校史馆却只是面子工程,对教学毫无帮助。



2. 115万应该不会全花在建造校史馆上吧。
我不知道115万这笔钱会怎么花,但115周年系列活动(义卖会,坤成行,校庆晚宴等)募款都以校史馆作为噱头,海报上还带有示意图(所谓示意图只是一间房间的3d模拟)。
如果这笔钱到最后花在馆外的其他地方,是否表示负责单位在进行虚假宣传?

图文来自坤成中学网站



 


二,鬼进城义卖会


鬼屋没有教育意义,所以学生在义卖会不能办。
不过校方把义卖会办成大型鬼屋就没有问题。
校方想办一场零成本义卖会,说难听就是不想付出,敛财全靠压榨学生,真是可爱呢。
在义卖会两天的时间里,学生将不得使用校内电源,义卖会一切收入上交学校,且初一至高二所有班级强制参与。想必这很有教育意义吧,身临其境地感受百年前的苦力贸易,了解华人先贤在这块土地上奋斗的历史。

本次义卖会最让人受不了的政策便是校方不允许学生回本。学生在本次义卖会花出去的一切开销均赚不回来,也就是说学生们除了买固本时要花钱,开档口时也要花钱,更别提花出去不会得到任何回报的劳力与时间。容我更正刚才所使用的比喻,这不是鬼屋,这是劳改营。


当然,烂政策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校方宣传义卖会的影片里用了18年义卖会(我不记得正式名称了)的旧照片,里面还有当年童军在篮球场上搭的大型木建筑和装饰后能让你忘了你在校园内的课室。但请不要做白日梦,这一切都回不去了。校方无谓的限制和这间学校的年龄成正比,没有鬼屋,自然不会有咖啡厅,也不会有篮球框高度的建筑。



这次义卖会里,学生连选择地点的权力都没有,要抽取决定,决定四班共享的一个帐篷,每班被要求赚取RM3000。当然,善良的校方推荐学生们可以寻找赞助承担费用,白话文翻译便是: "请给钱,如果你不想给,就找校外人士给。"
什么?


你说不回本也没关系嘛,赚得多校方也会给予奖励对吧。


三,要不然你们继续派110纪念品算了


有的,义卖会的确有奖励机制。赚最多的摊位最高有RM1000的奖金,卖最多固本的班级能得到RM500的奖励。
。。。


安妮亚喜欢这个,安妮亚指着荧幕这样说到。
安妮亚对数学没有什么概念,我能理解。但我希望你有,更希望想出这个奖励的人有。
完蛋,这样下去今年的陈嘉庚杯坤成中学应该拿不到奖了,可能派坤幼的小朋友们去参赛比较有胜算。


四,早上好坤成,现在我有义卖会固本


最后,来说一说义卖会固本。每张固本都有一个五位数的编号,每个学生五张,校方还准备了连带固本编号的名单。


固本编号,你的名字,班号都整齐的排在一起。
3 4 4 5 5 每张RM20的固本可撕成五小张进行交易,每小张自然都有编号。如果你把固本扔到垃圾桶里,校方会知道。如果我把自己的固本编号放在这里,校方也能查出这篇文章是谁写的。


或许这是为了防止固本造假吧,这我拿理解。但当我把头转向115万这个宏大的目标时,我又会下意识地问这串数字的意义是什么,好吧,也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了。



=======================================
结语:


这篇文章的尾声,我需要强调一下,文章里有一些非常主观的解读,我也不能保证我提供的讯息是一百巴仙准确的。但我没有扭曲事实的意图,如果我所说的与事实不符,欢迎更正我的说法。


希望这篇文章能作为一个起点,让你们自己去查询与理解这次义卖会各种莫名其妙的政策。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很好笑,不,好笑的是义卖会。
 

DEAR坤成  ---谢**师,2018

假使日子只能粗略地分成
上课和下课
白天与黑夜
过往和现在
我想仔细看你如何
与时间共享同一种美丽


义卖会那天,我会来学校把我的固本烧给校门边的拿督公,然后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