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星期一

成立家庭 or 爱校捐身家?

小编:捐献母校确实让人赞许,但也需量力而为。

来日家庭经济稍微宽裕后再多捐献一些也不迟。 

有幸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何苦为了捐献而闹冷战?  我想校方也不希望校友们如此倾家荡产捐献母校。

 

 “淫字论事不论心,论心千古无完人,孝字论心不论事,论事万年无孝子。”  捐献也是如此,不论多寡都是一份心意,都是一种自发自愿的行为,一种令人暖心的纯粹。其次,捐献需要结合自身实际,量力而行。如果为了表达爱心,就不管不顾,乃至“倾家荡产”,其意虽善,却也有失理性。

 

 




 
想不到,我和你的第一次冷战竟然是为了捐不捐钱给学校?
 
我和他都是中华生,毕业前我们已经走得很近,毕业后我们都进了同一所大学,关系属于恋人未满,直到Y2我们才在一起。他其实对我很好,我们也算很般配,有共同的嗜好,有共同的梦想,三观一致,也肯互相谦让,双方父母和朋友们都很认可我们。
 
大学毕业之后,刚好疫情来袭,幸运的是他还能找到一个挺不错的工作,薪水扣完到手都还有2600,在这个大环境之下算是非常好的;反观我就没那么幸运,我在去年八月才找到工作,而且我最后得到的offer不属于我的专业,薪水也偏低,扣完那个月大概还剩下2100。我们都有成家的梦想,每个月都他1000我500存到我们的联名账户里。当初我还很感动,你说你是男人,要背负起更大的责任,所以我们才有了我存多少他存双倍的安排。很开心直到农历新年为止,我们不知不觉存了一万多在户口里面。我当时的感觉是对未来很有希望的,也很感动,也领会了1+1大于2的威力。今年的他被公司确认了,薪水到手也涨到了3000,而我也刚刚转到了属于我的专业的企业任职,薪水也微调了,到手大概2400。我们也很有共识地增加了每个月的存款额,还设定了目标两年内买我们的dream home。
 

 
 
他,在中华期间是个风云人物,对于校内的活动都很活跃,属于很有自豪感很爱校的那种。他甚至还在100周年的时候把他在industrial training赚的那些薪水一毛钱不剩地全捐给了学校。那时候的我觉得没什么,毕竟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那种肯和他共结连理的想法,金钱观也还是很你我那种。
 


 
直到副校长的那个FB post,他突然问我好不好捐一万给学校。我当下突然就觉得有点火,好,我知道你是什么想法,我本身也愿意支持自己的母校,可是人家要一千你干嘛给一万?他竟然还说那一些让我觉得很晕倒的言论,说,没有中华就没有我们。。户口快存到两万了,出一半而已嘛。。捐学校1000是不够的。。。可以留名字哦,“xxx合家”,你说以后我们的孩子看到多光荣。。做善事多多益善嘛。。。(我心里的OS:我知道不是副校长的错,可是我当下真的恨透了李瑞安!),我顿时崩溃了。以前的你没有我,要怎样花都可以,现在的我们是有目标有梦想的!如果今时今日的你可以这样子的话,那以后是不是中华有难的时候你会倾家荡产去帮?你叫我要怎样有安全感?当下的我很伤心之余,也觉得你很幼稚!
 
我说他这样一次过捐了10000出去,我们可是可是半年存回来的,你竟然说半年而已嘛,迟半年屋子又不会跑那种言论!请问你以后会不会有多一年而已嘛,多几年而已嘛的版本?你siao啊!那是我们每晚挨杂饭mamak衣服化妆品都不敢多买省吃俭用存回来的!你现在要捐出去还说半年而已,你忍心看到你口中最爱的女人挨多半年?买屋子不用头期钱?装修不用钱?家私不用钱?电器不用钱?结婚不用钱?酒席不用钱?礼金不用钱?还说要带我去保加利亚拍婚纱!我信你个鬼!
 


 
最要命的事你还在CP这里和那些反对的人杠上!我管是不是李瑞安讲错话!要澄清要说什么都不关你的事!你还小是吗?有生活不要顾在这里当键盘侠!*就这么一句话,他就要和我搞冷战!从来我们都是互相谦让,现在你竟然为了学校捐款的事说我不理解你,说我不支持你。
我崩溃了。。
 
 
我回了父母家,父母问起我,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回答。难道我要告诉他们我们因为学校捐款的事吵大架了,这种那么搞笑的理由吗?难道我要告诉他们那小三是中华吗?快一个星期了,我本来已经没有再看CP了,我现在只是上来看看你是不是还在和别人吵架!结果真的是!你宁愿在这里和别人吵架你也不回来哄我。。
 
我心死了。。
 

 
 
Submission time: 02 Apr 2021 02:00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