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老师何必如此伤害学生?

小编: 希望这位孩子能迅速走出心灵创伤的阴影。




原文如下:

原来现在小学儿童节分派食物给学生是依据学生的字体来评断的!!!

孩子一个星期前就很高兴告诉家人很期待儿童节的到来,因为老师说要请他们吃麦当劳!可是儿童节当天,老师喊了他的名字,孩子高高兴兴的出去准备领取那份他期待很久的麦当劳套餐,结果老师说了一句“没你的份,回去位子!”(我想到这个情景,如果是我的话,当下真的会很想找个洞钻进去...)孩子很难过的回到位子上哭泣,旁边的同学一边开心的吃着薯条,一边笑着告诉老师,“老师,他哭了!” 老师竟然说 “不要管他!”

这位老师,我想问你,这样侮辱一个7岁的小孩,你真的很开心吗?!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你有想过你这样会影响他小小的心灵吗?!身为母亲的我,听到孩子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很伤心…却不敢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那份难过!

全班都有一份,只有孩子和另一位印度同学没有被分配到,原因是他们两个字体太丑了,所以不可以得到这份麦当劳!老师还把多余的几份叫学生分给其他老师!重点是老师原本就不打算给他的话,为什么还要叫他的名字出去,然后又当众说了那句很伤人的 “没你的份,回去位子!”

我不知道这位老师这样做的用意是什么,但是在你认为这些小小的举动,已经造成孩子和家长心灵受伤了……

重点不是孩子没有拿到那份麦当劳,只是心里很难过……为什么孩子会得到这种待遇!孩子在前几天还很兴奋的跟妈妈讲要准备食物带去学校和同学一起分享!儿童节不是应该让小孩开开心心的跟同学一起分享食物的吗?我认为无论成绩好坏,字体美丑,都应该公平享有儿童节应有的那份简单快乐。

#士乃华小
#1B
#级任老师
对,我就是在讲你!!!






新加坡男童8年不說話「崩潰撞牆面對霸凌」 只因老師罵他愛講話



▲ 黃欽韋如今已成功克服選擇性緘默症,將在12日出席活動分享他的人生經驗。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選擇性緘默症」(Selective Mutism)是《沉默不是金》(Silence Is Not Golden)一書作者黃欽韋從小所面臨的焦慮症。調皮、愛說話的他在8歲那年被小學老師責罵「你不說話,沒人會說你是啞巴」,讓他決定從小學三年級開學第一天起,不要和同學們說話,但這個行為卻逐漸失控,到最後就連咳嗽、打噴嚏、同儕們欺負也都不敢出聲,他因此情緒崩潰,甚至用頭撞牆壁自我傷害,時間長達8年。

《海峽時報》7日報導,黃欽韋常常受到老師責罵或懲罰,他不但要到教室外面罰站,還會被老師丟課本或是打後腦勺。在他8歲的某個上學日,他的老師忍不住脫口「你不說話,沒人會說你是啞巴」,讓他從此認定「不說話才是好學生」,並開始相信說話是個不可饒恕的行為。



到了三年級開學這天起,他決定在學校時一句話也不說。沒想到,半年之後,他就連面對同學們的霸凌和排擠,他也無法吐出任何一句話,只能崩潰地用頭撞牆、撞桌子來抒發情緒。此外,他也害怕咳嗽、打噴嚏會發出聲音會引來他人注目,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與他人對到眼也會倍感壓力,總是低著頭、頸部肌肉僵硬,肢體協調也受到嚴重影響,一度需要用繃帶來抬脖子。

黃欽韋在學校期間沉默不語,但他在家時會開口和家人交談,儘管當他感到焦慮時就會不說話。「對我來說,長時間保持安靜先是一種疾病,接著轉變為障礙」,現年24歲的黃欽韋提到,他在9歲時確診選擇性緘默症,「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的沉默再也不是種選擇。」

▼ 選擇性緘默症是種焦慮障礙,意味著他不能和某些人或是在某些情況下說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背影,沉默,孤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接受治療後,黃欽韋在中學四年級快結束時,成功與同學們進行第一次交談,重新找回自己的聲音,並在2015年畢業於新加坡工藝教育學院(Institute of Technical Education),且在2年前出書紀錄自己的生活歷程。

時至今日,他是一名展覽助理人員,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能順利與人談話,喜歡在閒暇時間畫漫畫和打鼓;此外,他也選擇站出來幫助與他擁有相同症狀的患者。



憶起治療時期的那段歷程,黃欽韋指出,「當(患者)看到有人跟他們有著一樣的情況時,他們在那個環境下會覺得有安全感,還能分享很多東西,那是最為重要的支持。」
他進一步提到,「沒有人可以獨自過完這一生,尤其是那些經常面對漫長、艱難旅程的選擇性緘默症患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