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从教师热忱激发学习兴趣 ◆ 美里廉律中学黄碧莹生物医学毕业







(美里26日讯)廉中前资优生黄碧莹,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考获10A+,凭优异成绩获得大马政府JPA奖学金,接着报读廉律理工学院剑桥A水平,之后进入英国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攻读生物医学(Biomedical Science),今已获得学士学位。

黄碧莹于2011年毕业廉中高二理科班,由于对医学研究和人体构造有兴趣,选择报读生物医学科。

黄碧莹受访时不断感谢中学的师长,她说,生物老师以思维导图(Mind Map)教我们生物,今天她还是继续用这个方法读书,这方法让她更有效率学习,能记住更多重要资料。”

她说,从生物科老师的教学,她可以感受到老师对生物科的热忱,进而让她对这学科有了浓厚的兴趣。



“我到现在还记得老师用思维导图教女性受孕期的荷尔蒙变化,宝宝在母亲的肚子里从小胚胎长成重约3公斤胎儿的过程。我读生物从来不觉得压力,因为老师耐心的指导,加上我看到他对生物的热忱,我很喜欢生物这一科。”

“还有一位教我英文的老师,她从来不限制我如何写作,甚至任我发挥想象空间,我感觉到这老师关心我,也常常鼓励我,我真的很感激她。因为是老师对我有信心,我才对自己的英文更有信心!”

黄碧莹说,一个教师加添给学生的信心,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强的强心剂。在大学求学,黄碧莹认为首先要思想开阔,思维千万不可单一化。

“在诺丁汉大学,很多国际学生,本地华人和国际学生的思想很不一样,在大学要学会怎么交朋友,怎么与人相处,这个时候,你得学会开放思想,接受不同的可能性,不要限制自己,否则,你真有可能交不到朋友。”

此外,她特别勉励学弟学妹说,在中学期间,应多珍惜与朋友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在外求学,环境不一样、朋友群不一样,除了学习,学习做人也很重要。

廉中首席执行员拿督房按民博士称,在人生中,学历只是铜牌、能力和本领是银牌、人际关系的良好掌握才是金牌。

房按民说,在廉中求学,教师不仅教导学生知识,还教导学生如何做人,如何融入社会。
“校园氛围会影响师生的求学和教学的心情,廉中教师一直以来都不断求进步,教师若不进取或不成长就无法跟上时代的需求,反而会落在学生之后。”



“一种方法用30年,30年用一种方法的教学模式是要不得的,在廉中,教师用心教学,学生绝对可以感受得到。”

房博士恭贺黄碧莹成功取得学士学位,并表示廉中生晓得感恩师长的付出是教师最欣慰的地方,这是教师继续教学的最大动力,他也祝愿黄碧莹前途光明,为国家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
联合日报 October 26, 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