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承认统考再破解 ◎ 张永庆




安华在波德申补选大胜后,独中进入统考季,是第44届高中统考了,也是希盟执政后的第一个统考,如果此刻开始倒数何时承认统考,答案是什么?

1年、3年、5年还是无需期望?

资深报人张木钦撰文说,承认统考课题随着安华胜选已破解,今后,统考承认与否不是一个问题了。

他幽默地假设我能投票,“逼着张校长,必须做一个抉择:统考重要,或希盟更重要?”

承认统考并不是操纵竞选市场的垄断灵丹,主张承认统考和反对承认统考的人,都有可能毫不犹豫地投票给安华,在不完全竞争市场的概念下,是安华说了算,不是选民说了算,奈何。

评论人快意,铁口直断,调侃选民心态,弦外之音似乎暗示承认统考课题可画上休止符了。

509大选,希盟的竞选宣言提出承认统考,我投票的时候,心里默念林晃升林老总,我是代你投票,希望老总神力助选,统考得以承认,这秘密虽然颇为可笑,却是真诚。





希盟胜选,并没有即刻承认统考,我想,或许需要一点时间,我遂向高三学生道歉,他们无法成为第一个受政府承认的统考生,总要有一个大人对他们负起责任。

昨早8时开始,全国万余高三学生参加第44届高中统考,第一科是国文──国语,每一个人必须懂,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44年前,马哈迪曾经召见董总领袖林晃升不准他举办统考,林老总说我们回去商量。

林晃升召开全国独中代表大会,坚决举办第一届统考,并在文凭上签名。


这一场看谁沉着智慧,看谁最霸气的对决,马哈迪输了,统考挺进,成为独中的救命草。

马哈迪重任首相,是否会成为统考的“解铃人”?还是安华才是承认统考的贵人?

球在他们脚下,而我还是相信,选民是统考的保姆。

希盟个别领袖目前的说法是“研究”和“向不了解统考的人进行沟通”,没有人说不要承认统考,承认统考课题从民间走进竞选宣言,宣言变誓言,希盟使命必达,没有回头路。



图:摘自中国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花城‧花城内外‧文:张永庆‧2018.1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