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我是独中生 ◆ 文:陈文强


当我们告别了执政60年的国阵政府,开心喜悦地迎来新的希盟联邦政府后,原以为过去那段走了60年的一里路已经到了终点,没想到所谓的 “新政府新希望” 只是华社一种天真无知,且自以为是的想法!





我是一名独中生,我哥哥姐姐同样是独中生,我 2 名孩子目前也在独中就读,我们没有因为政府不承认统考而失去生活就业能力,也没有因此而活在社会的低下层,更不会因为手中握着一纸统考文凭而抬不起头。

反而,在独中求学的日子里头,我们学会了独立自理和逻辑理性的思考方式,在踏出校园后懂得尊重不同种族间文化的差异,在接受母语教育体系的同时也进一步去学习友族的语文,整个过程非常自然,不因肤色和宗教而产生出抗拒或排挤的心态。

前朝政府如何看待统考文凭现在已经不重要,我们现在要关注的是希盟政府对独中统考文凭的态度,到底新首相、新内阁和新的华裔国会议员到底以什么眼光来看待这张文凭。




独中在我国不是新兴的教育体系,马六甲培风中学办学至今超过百年,我的母校麻坡中化中学的岁数还大过培风,其他华文独中同样不比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来得年轻。

这一所所的独中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上扎根已久,培育出的人才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在国内外各领域开枝散叶,发光发热。

所以,我可以大声的告诉那些为了 “赢取选票” 而许下承认统考的政客们,独中生走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够雄赳赳、气昂昂地挺胸做人,因为全世界都看到独中生优秀的一面,也早已认同独中办学的成就。





因此,政客不要再拿统考文凭来玩弄,更不要把独中摆在一个捞取华人选票的位置上。

既然希盟在选前许下承认统考却在选后违背诺言,加上所有新华裔议员在此课题上噤若寒蝉,那就请希盟政府爽快地、直接地宣布“不承认统考”,免得因政客的政治考量,让独中、独中生和统考文凭沦为政客的免费消费品!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古城 ‧ 真情告白 ‧ 文:陈文强 ‧ 2018.07.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