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文凭不敌黑鞋】 文:陈文强

 
教育部长既然可以听取很多家长的要求把白鞋换成黑鞋,为何就不能听听全体华社要求承认统考文凭的声音呢?



我国教育部长马智礼突然宣布,明年起学生必须穿黑鞋上学,原因是很多家长提出这样的要求。

暂且不论黑鞋是否比白鞋好,我只想问问部长,他所谓的 “很多家长” 到底有多少?

而这个“很多家长”的数据又是从何得来?

我本身是家长,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家长,脸书的朋友大多数也是家长,但我们好像都不曾听过或是参与过这样的问卷调查,所以我们心里对 “很多家长” 充满了 “很多疑问”。




如果说由于很多家长提出这样的要求,部长就可以不必经过各方面研究和探讨,立即接纳并立马实行,如此高的效率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可是,反过来看看独中统考文凭,从前朝国阵政府的一里路,一直到希盟政府执政后的今天,承认与否始终是一个谜;即使行动党509前信誓旦旦,执政后必承认统考文凭,但新政府的新教育部长还是无法说出一个定案。

教育部长既然可以听取很多家长的要求把白鞋换成黑鞋,为何就不能听听全体华社要求承认统考文凭的声音呢?

我不知道部长到底需要听到多少家长的声音才算很多,但我可以告诉部长,华社从以前到现在要求承认统考文凭的声音不只是“很多”而是“全部”。

如果部长可以接受“很多”,那就应该能够接纳“全部”,不要让马来西亚全体华社看着黑鞋受到国家的认可,反而学生埋头苦读6年考取的一纸文凭,却被国家拒于门外,这不仅令莘莘学子心寒,更突显我国教育政策的偏差。



因此,我这名微不足道的独中生,希望部长能够在完成校鞋改革后,再次张开耳朵听听华社数十年来的声音,然后对国民宣布:“在很多家长要求下,明年起独中统考文凭获得国家承认!”

同时,我更希望希盟政府内的“很多华裔国会议员”帮忙告诉教育部长华社的心愿,因为95%的华裔选民把票投给了你们,就是要你们为华社发声,而不是静静不出声。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古城 ‧ 真情告白 ‧ 文:陈文强 ‧ 2018.07.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