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5年后,我会用选票告诉你我的心情。


要不要承认统考?
无所谓啦!
需要美国时间来研究?
左三年,右三年;横三年,竖三年,随便用。
不够?
那就爱你一万年,
再不够就六万年吧!




看来,统考文凭有像恐怖分子,
也像人肉炸弹。
它的威力太大,
可能会抵触国家宪法,
威胁马来文官方地位,
引发种族主义的情绪,
破坏国民团结与和谐。



“独中不在国家教育体制内”
“教育部没有为独中准备拨款”
哦,这不需要你溫馨提醒,
30多年前,老爸掏钱付学费时早已说过。
初中三和同学到外地为学校卖“金砖”,
站在街上,走入咖啡店,
看尽人间百态,尝尽世间冷暖。
独中自力更生,也自强不息。



说实在的,独中多年来都安分守己,
心如止水,不起涟漪。
董总也不过提了一下。
是你们这些政客,
在大选前铺天盖地的承诺。
倾巢而出攻击政敌,
搏晒老命讨好独中。
过河抽板,兔死狗烹,
得鱼忘筌,卸磨杀驴...
这些手段,初中历史早已读过,见怪不怪。



这些成语,你也许听不懂。
你的华文程度,想必比我国文差。
我虽是独中生,但也考SPM。
30年前SPM华文考了A2,
国文考了个 “7仔”,
你还别笑,
当年很多国中华裔生也不过如此。
马来学生“肥佬”的也一堆。
“7仔”,
和卖榴莲的马来同胞杀价也绰绰有余。




说真的,如果国文考A+,
说国语说得比马来同胞还流利,
进大学预科或本地大学有后门吗?
能上玛拉工艺大学吗?
海外奖学金较容易申请到吗?
拿政府部门的工程有特别管道吗?
申请新上市公司股票有优先权吗?
买房子有7%折扣吗?
能当上GLC的CEO吗?
能成为州务大臣吗?
能成为大马首相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华裔肯定会把国语当作第一语言学习,
20年后满街肯定都是讲马来话的华人。
否则,国语是至高无上的官方语言,
都是冠冕堂皇的说词,
打动不了我的心。 




你可以继续变脸,
继续和友党唱双簧,
继续站在镁光灯的聚焦点,
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感觉。
我的感受和想法,
微不足道,不必在意。
5年后,我会用选票告诉你我的心情。






饭后茶点:
2016年5月12日 促具体设定承认统考期限,行动党抗议张盛闻拖再拖
2017年7月6日  希盟已承认统考 张盛闻要拖多久?
2018年3月13日 林冠英:希盟同意接受统考.“比马华民政做得多”
2018年4月9日  张念群:承认独中统考 希盟国阵大不同!
优先处理承认统考? 廖中莱狗急跳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