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法拉:独中让我成功 “华校促进各族团结”


(八打灵再也12日讯)她在华文学校接受小学和中学教育,也是学校的优秀生之一,在她看来,华文学校促进了马来西亚各族人民的团结;直到中学毕业后,持有统考文凭的她才发现本身的升学路看起来是那么的暗淡,因为统考文凭不获政府所承认。




她就是现年29岁的巫裔女子法拉哈丽嘉法琳。尽管统考文凭面对困境,但她并不后悔自己当初的经历,因为过去的教育经历,让她具备追求成功生活的技能。

现在的她是世界上最大的审计公司之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合格审计师。

法拉哈丽嘉法琳在接受《今日自由大马》(FMT)访问时,分享了本身在小学和中学时期,接受华文教育的经历,以及华文教育如何教会她与其他种族有更好的互动。

“在某种程度上,华校教育教导我接受的价值,我没有要求人们尊重和理解我的需求,而是学会了如何容忍别人的观点。”

她说,和她同龄的非巫裔友人,也很关注清真和穆斯林禁忌,且对马来人如何生活感到好奇。

“有些人询问(穆斯林)宗教,比如戴头巾以及为什么我们需要禁食。”

她说,本身当时也意识到,接受华文教育意味着必须学习华语。

现在的她,除了能说一口流利的华语,也能说广东话,这些都是她在华文学校求学时期从朋友那里所学到的。

“宽柔人” 原则 教导学生不歧视他族

法拉哈丽嘉法琳说,在宽柔学校,该校宣扬“宽柔人”原则,教导学生不要歧视其他种族,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她小学时期在宽柔华小就读,更在2005年成为全班最优秀的学生之一。

她说,本身是毕业生代表,也是班级代表,获得这样的认可是一种荣誉。

“ 这是一所大学校,当年有1000多名学生毕业,自己被选为毕业典礼的学生演讲者。”



法拉哈丽嘉法琳说,在学校里,各族的人士皆相处融洽,证明了那些反对各源流学校的观念是错误的。

“这些人声称公立学校以外的其他学校都未能促进各族人士的团结。”

“这与前往昂贵的国际学校一样,对吗?这是否意味着国际学校没有促进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团结?有什么证据证明公立学校真正促进了种族之间的团结?”

汝来国际学院提供奖学金 第2年赴英继续课程

尽管获得这种荣誉,但法拉哈丽嘉法琳发现很快就失去了这些荣誉,当时她的教育前景看起来很暗淡,因为政府拒绝承认学校颁发的统考文凭。

当时离开学校后的她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无法进入任何一所本地大学。

她想前往中国的大学深造,但父亲却告诉她,马来西亚当时不承认中国的大学学位,直到一所本地学院同意录取她时,让她看见了曙光。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困惑的时刻。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在那时,承认统考文凭的汝来国际学院向我提供了全额奖学金,让我在该校就读。”




法拉哈丽嘉法琳在该学院读了第一年的课程,接着前往英国卡迪夫大学继续第二年和第三年的课程。

尽管统考文凭面对困境,但她表示,并不后悔自己当初的经历,因为让她具备了技能,在生活中取得成功。

社青团总团长黄家和在推特分享《今日自由大马》访问法拉哈丽嘉法琳的报导。



文章来源:

星洲网·2018/07/12

1 条评论:

  1. 这篇文章应该翻译马来文而刊登在马来刊物,尤其是与巫统和回教党的党报里。大多数华人知道了,唯独马来人不知道这些事。

    回复删除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