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馬智禮:5年大目標 政府大學在先進國設分校 (小編:這就是典型的大頭症。)



(吉隆坡25日訊)教育部長馬智禮指出,他為國內政府大學設下5年大目標,即確保政府大學在未來5年內于先進國如英國倫敦、日本東京、澳洲、德國等地開設分校。(小編:然後? 這些大學分校必須錄取90%的土著學生嗎? 課程是以崇高地位的馬來語教學嗎? 錄取的學生必須有SPM國文及Sejarah優等嗎? )






“ 這是我為政府大學設下的挑戰。” 


他說,大馬政府大學在伊斯蘭銀行和金融、馬來文教學、馬來西亞研究和東南亞研究等領域表現傑出,唯能不能成功在先進國設分校,還需視相關學校有無相關願景。(小編:

 這裡的本地大學還死抱住種族固打制,還談願景? 這是為了整天太閒上節目而隨口說的吧?)

馬智禮今晚接受國營電視台第一電視訪問時建議,或許可先從國際伊斯蘭大學開始著手。

有關教師夫妻調職申請課題,他說部分地區缺少師資,若當局批准申請,學生將遭殃,因此老師們必須犧牲和讓步。




“我向涉及老師們致歉,我嘗試幫助,但如果真的沒有名額空缺,我無能為力,如果特別幫一兩個個案申請,我會被批評偏心。”

馬智禮說,新政府已賦予大學校園自主權,政府也將修改嚴苛的大專法令和煽動法令等,唯認為如今要真正落實校園和學術自由,校園和學生必須改變自身心理設定。

他也反駁一家媒體有關他會對付不支持希盟的大學教授或講師的錯誤報導。




他澄清,他的政策是不會讓政府大學校長“滾蛋”,唯會給機會那些不願配合希盟政府執政方針的學校校長等領導人自遞辭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