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独中教师也会被学生”霸凌“? 😰😥

 😰😥小编:也许是离开校园太久了,这些劲爆的事件有些颠覆我对过往独中校园的印象。

 

我是在籍老师。一直以来我并没有勇气说出来,这些年有什么事都好,我都宁愿吞下去。因为这个资讯开放时代,如果我不在一开始吞下冤屈,后面事情将会无限闹大,到时候我说什么也没有用。
 
2016年,我是某科出题老师,我教导的A班一直都很努力成绩都很好,唯独B班我比较头疼,贪玩的很多。考试成绩出来,A班比B班好,B班竟然有人传我对A班泄题,还拉其他班成绩不好的来一起指责我!说我在校外对A班开班补习,而且还向他们泄题。最无语的竟然其他班的老师也相信了,闹到去科主任和教务处那边去!Please!我是有在外面教补习,可是我自己知道我身份敏感,我并不在学校附近教,而是在mont kiara教!syllabus还要是SPM的!你们这样子说是硬生生抹杀了肯学习的同学的努力!是不是自己烂泥扶不上壁,不选择努力向上,把人家拉下来才是对的?
 

 
2016年,初三某班,某女学生上课时不舒服昏眩过去了,我立马叫同学帮忙抬这位女生到医疗室,全部人还在你看我我看你,叫班长也叫不动,主要是因为那个女生长相比较圆润比较不讨喜,男的叫不动,女的抬不动,可是都这个时候了,你们还介意这些东西。幸好最后有个比较健壮的男生肯帮忙抬这个女生去医疗室。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可是你们那把嘴真的是,很detail的说人家搂到那女生的腰,那个女的似乎很享受靠在一个篮球校队的肩膀上,他的第几根手指碰到了人家的胸,这一类极度无耻的话!你们平时霸凌人家就算了,这种时候还要说这些那么难听的话!还是人吗?好了,现在人家已经转校了!你们开心吗?
 
2018年,初二某班,某男生上课不专心,喜欢骚扰同班同学,用胶擦切成颗粒再抛进女生的衣服里,又或是用橡皮筋弹男同学的胯下。我制止他的时候,他竟然还可以当不是什么事无耻的说“如果不是因为她大她才感觉不到呢”,可怜的是他说的话竟然引起全班大笑!笑什么?这个世界应该是这样的吗?女同学觉得委屈向父母诉苦,家长的立场就是我没保护好她女儿,而校方要息事宁人不想闹大要我硬吞了下去。而那个男生的却不承认他说过的,只是说他贪玩而已,可悲的事竟然还有几个男生为他作证!整件事就这样草草了事,唯一改变的就是他们的座位!
 

 
2019年,初三某班,某同学一直以来都是问题学生,上课纪律不行,大部分课都在睡觉,基本上全部老师都已经放弃。可是对于我,上课就应该有上课的样子,你的态度其实会影响其他人。事情缘由另外一科的老师开始,他在那老师的课睡觉,另外一个学生B也睡觉(只是偶尔睡觉的那种),那老师叫学生B起来,学生B大声苛责老师说“为什么他睡你不管,我睡觉你要管?” 那老师无言以对。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可我并没有妥协,老师班就该有老师班的样子,其他人在专心准备,你就不要这样子影响别人,于是我叫他到课室外罚站。本以为没什么事,隔一个星期我竟然收到投诉,说我当众奚落他,用了很难听的话骂这位学生,还体罚他(无中生有),让他身心受创!并且要求我道歉!!不然要我和校方背负法律责任!还说有医生证明和他几个同学的佐证!欺人太甚!我真希望以后每班都装几个无死角的CCTV,最好还有录音功能!
 
2020年,初二某班网课,你上网课不穿制服就算了,说你两下连cam都关掉,借口就是cam坏了,电脑detect不到,很卡关了video顺畅一些。你自己上课不专心就算了,还要影响其他同学,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上课的时候在玩王者荣耀吗?开始的时候你静音,之后故意开声音让人家听到,是故意让人家听到你连杀吧,幼稚!我mute你,你还在message写一堆没有内容的东西,粗话,还发链接怂恿其他同学join你的game!问题是你的所作所为让其他同学的家长看到了!而中投诉的是我!是学校!间接加强了“上网课没用”这个论述!
 
我很想告诉你们,为了让你们在一起那个之下还能学习,校方和所有老师已经竭尽所能甚至一些还自己掏钱包买好的电脑,器材,软件,甚至升级自己的网速,为的就是让你们有更好的学习体验!而我们换来的却是更加肆无忌惮的谩骂,无视和不尊重!学生们再吵减学费的时候,其实我们做老师的都知道,网课开销比实体课更高,因为校方在实体课的开销并没减少多少(电费水费减少最多),而需要投入在网课的经费却增加。如你家有人在董事会或是有校友代表,请看看2020年各季度的财政报表!
 

 
现在恢复实体课,却又有人说不想回来,怕死,怕被感染的言论。
 
其实你知不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怎样评论你们这些受疫情影响的时代?The Lost Generation of Covid 19。所以在疫情开始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推广“Learning never stops” 活动。因为疫情严重性会直接影响教育资源和素质。
 
IGCSE 2029 年的 summer exam 被取消,原考生可以选择推迟到winter paper或是以Project加过往考试来评估成绩。全球top的大学入学评估方式简化,要求降低,就如英国剑桥大学,入学资格从原来的A level 全科A* 变成A*AA。IGCSE 2020 winter exam threshold 成绩评估的划线标准降低。SPM被延迟到今天24号才考完,足足影响了这一届考生近半年,也就是说变相留级半年,硬生生剥夺了他们人生轨迹半年。你看似影响不大,可是五年后的人力资源缺口就会显现出来。
 

 
我们在努力捍卫着你受教育的权利,竭尽所能绞尽脑汁来维持你们的教育资源,努力的保护着你们的梦想,而换回来的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无理谩骂和不尊重。
 
希望你们能把视野扩大,不要再自以为是活在自己的圈圈里。更别说这是你们大人的事,因为我们这些大人做的都是在捍卫你的教育权利和你的未来。希望你们能理解教育工作者,给予基本的尊重。感恩🙏
 
Submission time: 24 Mar 2021 03:47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