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副教长非一份工作 马汉顺:充满挑战任务

小编:科科... 能有什么挑战? 不就是听好主子的话,然后在华社面前做做样子而已。





(布城11日讯)  走马上任教育部副部长的拿督马汉顺表示,他深知副教长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任务。

他指出,他今天首日到教育部上班,一早会晤了教育部总监哈比巴等高级官员,接下来将在听取汇报、了解整个部门的操作及会面对的挑战后,再拟一个大方向。

马汉顺在教育部打卡上班第一天后,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称,在首相宣布他出任副教长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以安排会面。

“我(马汉顺)接下来会与教华团及华教组织见面,他们可以提供很多重要的信息。”



至于承认独中统考及华小师资等问题,马汉顺希望,大家不要把教育部的课题简化成单一课题,这些课题需要各方努力来达成。

马汉顺也是马华署理总会长。他指出,马华在教育上有非常清楚的目标及资料,他将会尽快上手再配合解决问题及摆正教育改革的方向。

马汉顺也提到,他会向担任过教育部副教长的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讨教。

马汉顺说,魏家祥在教育领域非常有经验,而马华也是他在处理教育课题时的后盾。


“总会长(魏家祥)担任副教长期间,一路下来留下了很多资料,这些都是重要的资产,也能协助我做事。”

马汉顺表示,他当务之急是尽快了解工作范畴及操作,以更有效地面对各种挑战及问题。

他说,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本分,把任务做好,他会尽心尽力,做得最好。

他也了解到副教长的工作如履薄冰,一个不慎或会面对排山倒海的批评,但他也以《诗经.黍离》中的“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者谓我何求”来表达他的感受。


这句话的意思是 “了解我心情的人,认为我心中惆怅;不了解我心情的,还以为我呆在这儿有什么要求”。

他指出,教育是“百年树人”的事业,因此要摆正教育改革,重视下一代的品质修养及提升教育素质与国际接轨,以更符合新世纪新需求。

来源:东方日报   2020年03月11日
报导:林淑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