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原來我不懂「陋室銘」

作者:唐朝房屋仲介‧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東西不用好,有代言人就行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地點不用管,有宣傳就沒問題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這棟爛房子就像坨屎,但是有我仲介就是香的!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就算它牆壁到處壁癌發霉,雜草都跑進了屋子裡。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我的客戶都是富豪權貴,來往的沒有死老百姓,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這邊裝模作樣的放台鋼琴,那邊擺個書櫃假裝氣質,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地方偏僻沒有噪音,最適合不工作時休閒渡假,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雲:何陋之有?
天母帝寶,人文首璽。我說:不就有幾個臭錢嘛!有啥了不起?


結論:房仲業者真心不容易...
(编注: 天母帝寶,人文首璽为台湾豪宅...)



译文
山不在于高,有了神仙就出名。水不在于深,有了龙就显得有了灵气。这是简陋的房子,只是我(住屋的人)品德好(就感觉不到简陋了)。长到台阶上的苔痕颜色碧绿;草色青葱,映入帘中。到这里谈笑的都是知识渊博的大学者,交往的没有知识浅薄的人,可以弹奏不加装饰的古琴,阅读佛经。没有奏乐的声音扰乱双耳,没有官府的公文使身体劳累。南阳有诸葛亮的草庐,西蜀有扬子云的亭子。孔子说:有什么简陋的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