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纳吉:保留华教是国阵的承诺!

华文教育从今天开始成为大马各政党竞相追逐的宠儿,而且会被消费至第14届全国大选结束前夕。祝大家大选快乐!

纳吉(左)说,他知道华社重视有素质的教育及华教,并指大马是中国以外,唯一将华教列为国民教育之一的国家。-Shafwan Zaidon摄-

摘自 themalaymailonline.com

(吉隆坡2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知道华社重视有素质的教育及华教,并指大马是中国以外,唯一将华教列为国民教育之一的国家。

“ 这是国阵政府给予的承诺。” (我说我很感动,你相信吗?)



纳吉今日出席华总新春大团拜时,列出国阵政府及他个人为华教付出的政绩。

他说,他出任教育部长时,已移除一项赋权教长将华校转为国民学校的“工具或武器”,即一劳永逸的废除1961年教育法令第22(2)条文。

“ 这是我出任教育部长时的贡献。”

他补充,他身为首相,也曾在政府财政预算案中,为华小和国民型中学每年提供特别拨款。

“ 当马华和民政党来见我,我嘱咐他们,人口增长的地方,就有华校的要求,我们应该兴建新华校。” (为什么马华的领袖从没透露过这样的嘱咐?这不像他们的作风..... )

“我们不应该剥夺他们(权益),我们不该让他们感觉接受理想教育很困难。”




他补充,政府已增加10所华小及搬迁6间微型华小(10+6华小计划),同时也解决了华校师资短缺问题。

另外,他说,政府知道华社向往经济机会和繁荣,故而为大马人提供稳定经济。

他说,国阵政府自国家独立以来,就为华社创造政治稳定及营造种族和谐气氛,并说明种族和谐依然是我国政治体系中,最重要的事项,也是大马人生活方式。

“因此必须确保延续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只是延续,也要加强,若我国和平、和谐和稳定,人民才会富裕。”




“身为你的首相,我承诺继续提供公平、中庸、进步和具包容性的政策,从而缔造大马人独特的生活方式。没人能说还有第二个大马。”

他也说,马中友好关系是本地华社关注的第4项议题,并指在他领导下,马中双边关系创高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