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刘华才:承认统考也应讲到做到

小编: 


Bird Emoji (Android Version)


黑 




日前希望联盟政府史无前例地拨款1200万令吉给全国62所独中,我对此表示讚扬及肯定政府的这项措施。这也是前朝国阵政府在过去61年来都没有做到的,如今希盟政府做到了,这是值得讚扬及肯定的。不过,我也吁请政府能够再踏前一步,通过修改教育法令来制度化拨款给独中,以確保未来不管是谁执政,独中都可以继续享有政府的拨款。

我认为,將独中拨款制度化也可以避免这些拨款沦为政党在大选来临时的大选糖果,確保未来选举能更乾净、公平及公正,让大马有更健康的民主制度。

另外,我也想提醒希盟政府,除了拨款给独中之外,更应该尽早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確保独中的学生来源更具有永续性。

视为工具捞取利益


既然財长林冠英在移交千万拨款予独中时信誓旦旦说,希盟政府在拨款事宜可是讲到做到,钱也马上到,並强调希盟政府不是信口开河的政府。那么我希望希盟政府在承认统考事宜上也可以「讲到做到」,因为一旦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后,独中生的升学之路將更加广阔,如此一来自然有更多家长愿意將孩子送入独中就读,確保独中有永续的学生来源。



早前首相马哈迪表示相比承认统考,解决马来人问题更加紧迫,这根本是推托之词,因为承认统考和解决马人问题根本是两码子的事,並没有衝突,也显示希盟政府根本没有意愿要承认统考。土著经济政策在我国已推行四十多年,但马哈迪依然认为不成功,那如果政府在接下来五十年始终认为马来人还是需要协助,是否表示承认统考也需要展延至五十年后?

身为一国之相,敦马哈迪应该要履行承诺。当初承诺一旦执政,希盟就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如今却一直製造问题来拖延承认统考,感觉上希盟政府根本无心要承认统考,只是將之用做工具来捞取政治利益和选票。

行动党的做法更是令人无法苟同。犹记得在509全国大选前,行动党领袖口口声声说一旦执政就马上承认统考,但现在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却表示会在执政任期內承认统考文凭。从行动党承诺的执政后、张念群的年內承认统考,到现在林吉祥的任期內承认统考,试问谁还敢相信林吉祥的5年內?我想问问行动党那一里路到底还有多远?还要走多久?




民政党支持协助弱势群体的经济政策,但这不是成为拖延承认统考的借口。我促请希盟政府不要再以承认统考文凭作为政治工具,教育不应被政治化,应该尽快承认统考文凭。

我国是个多元种族国家,这是一个优势。首相马哈迪曾表示华裔和印裔有很多优秀人才,因此希盟可以招募各族专才,成立一个委员会,来协助管理和监督所有土著经济政策,確保可有效改善土著的经济。我认为,由多元种族组成的委员会可以交流不同的文化和价值观,相信可以事半功倍,更有效率地推行扶弱政策。


来源:
东方日报 2019年01月17日
评论: 刘华才(民政党全国主席)
• 华思才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