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读者来函】独中老师的悲歌2:黑心教育企业仍可得奖


你好,不知道你是否可以帮我匿名发文?有关于独中老师福利的问题。
我不是华文专科老师,可是希望你可以帮我发一个文。
*******************************************





【来函照登】
当东方报章不断报道怡保一所以拥有多项考试而闻名的独中对独中老师的剥夺时,新闻另一方传来对此学校的赞同,此学校仍可获得星洲卓业教育机构奖。(小编:得奖名单请参阅2019星洲教育奖卓越独中)




当此独中的老师们希望行政管理层可以对东方日报的新闻有所反思时,管理层以得奖的新闻继续打压老师们。有许多人会回答,既然此机构真的那么剥削老师们,那老师们为什么不离职?主要原因,老师舍不得学生。身为教育者,并非像其他工作一样,因为背负着不少责任,如果突然离职,对学生在身心或学业的打击非常大,学生需要重新适应一个新老师的教育方式,甚至学生有可能会一段时间内没有老师。学校看准老师们这一点,因此要求老师离职前两个月必须提早通知。这听起来是合理的说法,可是在即将离职的两个月内,此老师是非常痛苦,因为校方会利用各种方式羞辱老师,甚至叫老师去完成校工的工作,扫校园。校方也会利用各种方法,去批判老师是不称职的老师,让老师毁约,那学校就不需要赔偿毁约金。校长甚至会在老师离职之后,在所有老师与学生面前羞辱老师的为人,就如某位有资深经验的数学老师,在离职后在全体老师面前被校长骂“老女人”。




当老师们去研究为何此黑心企业仍然可以得奖时,就会发现此独中的董事长与星洲集团的关系非常密切。当有什么大新闻时,此独中的管理层与董事长都会用各种手法夸大好事淡化小事。先从几年前此独中曾被其他报章报道,某林历史老师对男同学进行性骚扰后,校长与董事长们为了降低学校名誉受损,因此联合星洲一起办了记者招待会。我相信此老师目前仍在校园内,因为此老师与董事的关系非常好,甚至帮助照顾董事的孩子。如果此事是发生在其他老师身上,早就被校方解雇了。

当我仍在这间学校教导时,我记得班上的星洲报纸是强制购买的。我那时好奇的去询问,是否可以购买其他报刊语言的报纸,因为班上的同学都不爱看中文报纸(此学校虽然是华文独中,可是非常不注重中文发展,统考班可能只有少部分读)。校方拒绝我的申请,主要原因是:一定要买星洲日报。我好奇的是,为何此独中会与其他闻名的华文独中获得星洲卓业教育机构奖,我从星洲报章上得知,此学校正在转变成国际学校,而且此独中仍可获得州政府对独中的拨款。难道此学校不是在“挂羊头卖狗肉”,用着独中的名义进行招生、招收老师且获得拨款,要求老师教导国际学校相等的课程,最后只给老师独中的薪水。



有时候老师要的不只是一份工作,如果老师要的只是一份工作,那为何要当老师?

相关文章:苏河良:独中老师的悲歌


1 条评论:

  1. 霹雳州某间独中校长利用留学回来当老师的校友,把资深老师们一一开除。这位年轻老师饮水思源,自我不辞职也不敢去把自己的老师抹杀。

    回复删除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