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童年家贫华裔友人较富 马智礼:只能向他们借书





童年家贫华裔友人较富 马智礼:只能向他们借书

马智礼回忆起童年,指他身边的华裔友人家境较富裕,而他家境贫困,只能向他们借书来看。
(小编:他不断提起有钱家庭的华裔,家境贫困的自己,华裔的刻苦耐劳完全不提。目的明显,就是要快速塑造自己的政治形象,累积自身族群的政治资源这就是向老马学习的结果。)


“我没有能力买英文书籍,我只能向华裔友人借来阅读,他们有很好的生计,不仅家庭以英语进行,来到学校与同学对话也是口操英语。”




教育部长马智礼周四在出席伊斯兰义捐(zakat)活动时回忆起幼年的情况,指他幼年并非来自有钱人家庭,只能向有钱的友人,尤其是华裔友人借英文书来阅读。

“我并非来自有钱家庭,我是跟爷爷和奶奶住在一起,而我们是居住在城市中的甘榜。”

“我不像他们(城市中的小孩)有钱,我的同学都是来自有钱家庭,他们有能力购买英文书籍,而我只能在一旁感受‘书香’。”

他形容,华裔友人有很好的生计,不仅家庭对话是用英语,就连来到学校与朋友间的对话也是以英语进行。

“他们拥有的英文书籍,我跟他们借来阅读。如果想看那些很漂亮的书籍,我只能到新山图书馆借来看。”




马智礼(左)为伊斯兰义捐活动做推介。右起阿末舒克里及莫哈末贾查里。

有鉴于此,马智礼呼吁人民,能够以书籍方式作为伊斯兰义捐,让更多贫困孩童有书籍能够阅读。

他也呼吁年轻一代的孩童多阅读,从书本获取知识,并以海明威的名句“没有朋友像书一样对你忠诚”作为勉励。




出席者包括教育部秘书长拿督莫哈末贾查里、伊斯兰义捐局首席执行员阿末舒克里等。

来源:光华网 2019年5月2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