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53%人考获5A或以上 ★ 吉隆坡坤成中学及格率100%

(吉隆坡14日讯)2018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成绩今日放榜,吉隆坡坤成中学仍取得100%及格率,18项报考科目中,12科考获100%的及格率,而53%的考生,即392人考获5A或以上的佳绩,考获13A的学生共有9名。




考获13A的资优生与老师及校长蔡莉莉合照。第二排左起,陈翰霖、雷振浩、周涌霖、严健华及林威廷。前排左起,郑凯琳、黄淑慧、张秀华、蔡莉莉、梁慧仪、高丽萍、李倩欣及李佳蓉。

蔡莉莉:须不断自我突破

坤成校长蔡莉莉指出,坤成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已故前校长魏瑞玉的管理,让校园充满积极和求上进的氛围,她把坤成带领到非常优秀的阶段。

她认为,学习就是要不断地自我突破,每个人在学习的道路上都有自己的步伐,加上老师给予的爱心、家长的陪伴、董事部的支持,以及孩子们的努力,相互配合而形成的效应。




她表示,压力难免会有,而每位学生都有自己发挥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自己能够发挥的领域上,并在对的方向努力,不断地自我提升,以及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只要同学们付出最大的努力,尽力做到最好就已经足够,成绩倒是其次。

她说,来到坤成的孩子都很幸福,因为我们会很用心地教育他们,不管是成绩、品德或是成长的部分,都会很细心地安排和照顾。今天的得到成绩是属于大家的,是所有人共同努力创造的!

出席者包括署理校长张秀华、副校长高丽萍及教务主任梁慧仪。

李佳蓉:读书和生活都要规律

李佳蓉(13A)说,在校内考试期间,成绩都不太理想,特别是数学,所以考数学是最没有信心的。所幸得到老师的重点关注,多做练习,因此在第二次的考试中有明显进步。



她指出,自己并没有盲目的读书,在考试的前一个月才给自己设下温习时间,规定自己每天都得复习指定的章节,到预考期间几乎把所有章节温习完毕,然后再做总复习。

她认为,读书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不要等到考试前一个星期才亡羊补牢,到时只会更吃力,甚至不够时间复习,读书和生活都要有规律。


周涌霖,13A


调养身子考试不熬夜

“成绩的目标是自己设定的,家长反而建议我以平常心去面对,因在学校的考试中,我一直都保持成绩优越的表现,家长也不希望我给自己增添重大的压力。




比起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调养身子,我基本上不让自己熬夜,而且还很早睡,平时大约晚上8时30分则就寝,考试期间会稍微迟睡,但也不会超过晚上10时。

我没有参加课外补习班,都是靠平时上课和自己温习,每天会花2两个小时温习功课,即傍晚6时至晚上8时。”

黄淑慧,13A

分配好温习消遣时间

“我未想过会拿到如此标青的成绩,因预想的成绩较一般,所以当看到成绩时很满意,非常开心。




我会分配好温习和消遣的时间,在温习课业的当儿,也会抽时间观看电视节目,让自己放松心情。直到考试的一个月前夕,才会把所有时间和精力投入于课业,做最后的冲刺。

温习课业很重要,但消遣固然重要,保持心情愉悦,才会有更好的状态学习。我在上半年尝试过每天熬夜温习,结果进到考场却感觉精神欠佳,脑袋空荡荡似的,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所以在考SPM期间,我尽量提早休息和适当的放松心情。”


考获13A的9名优秀生拿着成绩表,兴奋得跳起来!





同学们接获成绩表的刹那,激动得呐喊起来,还互相拥抱!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3-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