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

一名砂拉越独中生校友分享:【高中二无准备情况下报考独中高中统考的难过与无奈!】





小丽(假名)
廉中根本就没有高三  :))))

版主(疑惑):
啊!真的吗?太吓人了!!!
全体高二生考完SPM就离校了?

小丽
是的我们在高二的时候被游说报考统考的好处
校方也没告诉我们考少过四科的话
多数大学不接受这些详情
学校也没有正式教授高三课程 中英文数学 这些科目自学勉强还过的去
化学物理生物 就是很强很有实力的学生最好的只拿到B





版主:
那有参加高中统考吗?

小丽
因为根本没老师教 只能私下问
可以选择
一半有报考吧
就像我 本来不打算拿

版主(混乱...):
这样说是有高三啦!

小丽
结果校长把我们叫到校长室
说了一通话让我们拿

版主(如释重负):
我还以为真的没有高三。

小丽:可以拿 自学
我们没有高三啊
只是可以在高二的时候
报考高三
在SPM前考
只有两年 Form Four Form Five




版主(崩溃):
啊!在高二时考高中统考?

小丽
然后毕业


版主(疑惑):
董总允许吗?
怎么可以这样?

小丽
反正我是拿到文凭了
我真是一肚子火
这算什么独中

版主:
为什么其他独中不能高二拿统考的?【请问大家,其他独中高二生能报考高中统考吗?】

小丽
不能吗?

版主: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我不觉得可以。。。【迟疑..其他独中能考高二吗..?】

小丽
你是董总的人吗?

版主:
我能把这事情拿出来讨论吗?
我不是董总的



小丽
能不公开我吗?

版主:
这对你们真的很不公平。

小丽
名字也不行
和你分享我的个人经验

版主:
当然,我没那么傻去公布你的名字啊!

小丽
我考高中华文的时候才知道
有那么多文学知识
中华文化的东西要背 而且是在考试范围内
结果就是草草看过就进去考试了
因为根本不知道有这些啊 :))
总结就是 校方只要我们报考




版主:
很夸张。。。

小丽
其他的 看我们造化

版主:
为什么这样?他们希望你们考A level,所以才这样做?

小丽
尤其是对我这样想到中国深造的
真的无语
那我干嘛读独中???!
我现在也A Level 毕业了,只能用A Level成绩申请中国大学。

版主:
念中文方面的路就被堵了

小丽
我曾经向老师反映过

版主:
他们不当一回事?

小丽
她说学校鼓励我们读A Level
呵呵呵呵




版主:
我猜对了。。。。而且我明白了他们要你们高二考统考的目的。

小丽
整个廉中
只有我一个人【可能暴露身份...删除】
大家都觉得很厉害 我却觉得很不公平

版主:
唉。。。

小丽
我完全是在一星期前知道课程 范围
完全没时间背

版主:
怪不得我看到那些来拿SPM成绩的学生都没穿校服,我那时就怀疑了。

小丽
为什么呢

版主:
如果有高三生,那应该也会来拿成绩啊

小丽
对哦。。
我最后只能努力考好A Level到中国深造
但是我的学弟学妹中有意到中国深造的
岂不是上了贼船




版主:
学校为了维持独中地位,竟然让你们高二时候参加高中统考,然后念A Level。。。。

小丽
我致电询问过董总
我的文凭算不算数
他们说不算

版主:
为什么不算?
不算又让你们考,什么意思?

小丽
说我没读过高三
对啊
我那时真的哭出来
直接要到学校去找他们理论
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也于事无补

版主:
董总说的?

小丽
我问过他们的
他们是这么说

版主:
我知道了,因为没有高中毕业证书




小丽
那我还靠什么独中文凭
高中毕业证书?
是董总发的吗?

版主:
学校发的,你们有吗?

小丽
离校证书有的
....
.......
...........

版主:
谢谢你的分享。。如果我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联络你吗?

小丽
也谢谢你的回应 当然可以了





相关贴文:读者质疑:独中高二生到底能不能报考高中统考?

4 条评论:

  1. 独中学制是三三制的,论道理是初三及高三才可以考统考;高二考统考是违反独中学制;不过,既然董总考试局“放行”高二报考统考,学生考及格才会被颁发文凭;一纸文凭还是受到承认的。

    回复删除
  2. 高二被接受报考统考是考试局的疏忽;罪不及考生;利益也应该归于考生。

    回复删除
  3. 想知道版主的fb,我有更多惊人消息

    回复删除
  4. 我有更多惊人消息,想知道就pm

    回复删除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