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坤成中学食堂禁用现金风波

坤成中学副董事长陈达真说:「现金卡从去年就已开始,但那时候已经出现了一点障碍,如机器负荷不了庞大的学生,如今开学后人更多,加上今年使用新的食堂,所以情况变得更糟糕。」主要的问题是使用新的食堂,学生和摊位不熟悉,同时也有新的摊位入驻,较没经验应付庞大的学生人流。??  问题是,新食堂都还没启用,问题又怎么能归咎于新食堂 ??



 坤中现金卡付费 家长请愿反对

东方日报 2018年01月22日 • 报导:温国鑫


吉隆坡21日讯)坤成中学在2017年底开始落实现金卡在食堂付费,禁止学生使用现金引发家长和学生的不满,如今更有人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希望校方正视问题。

根据Care 2请愿网站(https://goo.gl/3rDX7z),有人近日发起联署,要求校方针对食堂现金卡引起的问题作出回应,否则联署达到5000人之后將会有进一步活动。

该请愿活动由账號kc_k的用户发起,指坤成中学为了满足该现金卡公司的需求,禁止5000名师生使用现金的权利,并修改学校既有食堂管理,导致坤成虽贵为5星级学校,却只能贩卖营养不均匀但价格划一的冰冷饭盒。

请愿书提到,使用饭盒导致学校每天生產庞大的垃圾和剩饭菜,环境脏乱,也让学生被迫以营养不均的餐点填饱肚子,作为一个教育单位是严重失职。

请愿书也列出4项呼吁,即学校应回復开放现金使用、回復食堂经济饭摊位、学校应该禁止使用免洗塑胶餐盒,以及学校应该公开说明是否公开竞標使用相关公司產品。







校方需时改进

发起人认为,人数庞大的学生每人饮食习惯不一样,固定的饭盒除了冰冷外也没太多蔬菜,反而白饭很多,使得很多学生还没吃完就直接丟掉造成浪费。

在下午5时截稿前,这项请愿活动共有239人参与,绝大部分参与的都表明自己是坤成学生,并对校方这项制度不满。

《东方日报》也尝试联络坤成中学校长魏瑞玉,惟对方以在外坡,同时不了解状况为由,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坤成中学副董事长陈达真则向《东方日报》指出,本身確实接获很多学生和家长的回应,并已向校方做出反映。

「我大概也知道(问题),有学生反映给我,我也问了校方,校方要求给予时间,他们正不断的改进中。我觉得我应该相信他们。」

她说,本身相信校方正在努力解决现金卡所產生的问题,但需要时间让他们改进。




她提到,校方在去年底就在董事会上要求落实现金卡,而董事会也同意,因现金卡符合现代化的科技,校方也宣扬现金卡方便学生和食堂业者。

「现金卡从去年就已开始,但那时候已经出现了一点障碍,如机器负荷不了庞大的学生,如今开学后人更多,加上今年使用新的食堂,所以情况变得更糟糕。」

她解释,现金卡的原意是好的,能够方便学生。而主要的问题是使用新的食堂,学生和摊位不熟悉,同时也有新的摊位入驻,较没经验应付庞大的学生人流。

「感谢你告诉我这些问题,我会带去学校,跟校方再谈,让他们了解到问题所在,但我相信校方,过阵子就能够解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