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亚依淡选战未打先热,林冠英以独中拨款先开枪



  (更新:) 
行动党确认将在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的老巢亚依淡国席上阵后,该党秘书长林冠英日前访问亚依淡,并因为当地的永平独中拨款一事,与马华爆发口水战。

林冠英也是槟州首长。他在周五晚上访问永平,翌日回返槟州后宣称,当他在永平出席行动党活动时,有人向他要求跨州拨款给永平独中,让他措手不及。





促魏家祥拨款100万

根据槟州政府喉舌《珍珠快讯》视频,林冠英从这段对话中才获悉,魏家祥身为当地国会议员,一年只给永平独中数万令吉拨款。

“我不要点名是谁,他写了一封信来,也跟我当面谈,要求我给拨款。”

“我吓了一跳,他们的国会议员是部长……但他真的羡慕我们,因为槟州政府去年拨款每所独中50万令吉,5所合共250万令吉。”

“所以我就要更深入了解。我问‘你没有向魏家祥拿?’他说‘有啦,但不够。’”

林冠英续称,国会议员一年的选区拨款500万令吉,相信魏家祥身为部长,应该每年可分配上千万令吉拨款。

“所以,我以为永平独中一年最少获得50万或100万令吉拨款。但他说‘没有,就只有几万令吉’。这让我大跌眼镜。”

他促请魏家祥,既然身为部长兼当地国会议员,应该每年至少拨款100万令吉予永平唯一的一所独中。



马华斥林冠英司马昭
针对林冠英的言论,马华亚依淡区会主席林添顺今日发文告抨击,林冠英企图以永平独中拨款事件,转移槟州海底隧道案的焦点。






林添顺也是马华柔州联委会组织秘书。他说,林冠英提供的资讯不实,极不负责任,其动机更是司马昭之心。


“他不应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胡乱凭空想象发言来诋毁别人,抬高自己。这是非常可耻的行为。”


林添顺说,亚依淡国会选区内共有超过40所各源流学校,而永平独中获得的2017年拨款,绝不会比其它源流学校来的少。


“单单是去年,魏家祥直接给予永平独中的款项就多达7万5000令吉。这还不包括魏家祥为学校各活动所给予的资助。”


“此外,魏家祥也拨款给永平独中校友会及永平留台同学会,来落实及推动各项辅助计划,以协助永平独中的莘莘学子。”

林添顺表示,如果林冠英真心捐款给永平独中,马华乐见其成。

“永平独中董事秉着一颗为教育的心,向林首长要求拨款。如果林首长愿意捐助,我们也乐见其成,但何必要借题发挥发表损人利己的言论?”



多多益善,来者不拒

另外,永平独中堇亊长余深智今午也发文告说,林冠英的言论,让校方感到震惊。

“永平独中和全国各地的其他59间华文独中一样,十分欢迎任何人士、机构、政党及公司的捐款,没有计较捐款来自什么地方。”

“我们也是基于以上的理由,才会趁着梹城首长到来永平访问,向他提呈要求捐款的公函。因为,我们知道林冠英不只是梹城的地方领袖,也是全国性的政治人物。”

余深智表示,校方恳请所有真诚爱护华校的捐款人,千万不要借捐款給独中的名誉,来讽刺及比较其他捐款人出錢多或少。

他说,不论捐款多少,校方都是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我们的立场很简单,多多益善,来者不拒。

我们也很真诚希望,藉永平独中今年建校一甲子纪念,开展建设文教中心筹建工作之际,已经筹獲400多万令吉的建校基金,还未达到800万令吉的目标,希望各界人士慷慨捐款。” “当然,我们也期待,林冠英亲手收到我们的捐款公函后,能够大力支持,以造福莘莘学子。”

本月8日,《当今大马》率先报道,根据希盟达成的议席分配共识,一名诚信党党员将在行动党旗帜下,攻打柔佛的亚依淡国席。

亚依淡国席是魏家祥的政治老巢。上届大选,魏家祥以7310张多数票击败伊党候选人符芳侨,第3次中选为当地国会议员。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