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星期一

俞利文拨1万5千供古晋中华第三中学整修课室

(古晋24日讯)古晋中华第三中学近两年新生人数不断增长,明年度新生人数亦超越指标,以致课室不足;因此原本会址坐落于校园内的该校校友会唯有迁移会址,以将原有会所改为课室用途。





就此,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也特拨出1万5千令吉拨款,供三中整修两间课室及校友会迁移会所的费用。

对于近年古晋三中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俞利文表示欣慰。他说,这证明了该校的办学方针及独中教育受到肯定。



“根据三中校友会同仁告知,该校曾经只有100多名学生。而最近几年学生人数则节节上升,明年的学生人数更是超越600人,这是非常好的现象。”

俞利文在三中校友会理事们的陪同下视察三中校舍。

“我了解独中教育的办学极为不易,多年来都面对许多风风雨雨,且都是靠华社自掏腰来支撑。所以作为古晋市国会议员,我也相当重视我选区内的独中发展;我将尽我的能力给予他们协助,包括给予拨款。”

他说,除了他本身之外,其实希盟政府也相当重视华文独中的发展。

他指出,较早前在国会通过的2019年财政预算就是一项很好的例子,希盟联邦政府史无前例的在财政预算案中为全国独中提供1千200万令吉的拨款。

“这虽然不是什么大数目,但前朝国阵政府当政了超过半个世纪,都未在财政预算案中给独中拨款;这显示了希盟对华文独中的肯定及诚意。”



他强调,华文独中在我国发展上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多年来为国家培育不少人才,因此他希望希盟政府能继续为独中带来更多的好消息,包括尽快承认统考文凭。

来源:
联合日报 By Tan Chok Bui
December 24, 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