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星洲读者投稿】 何承举 :国庆日捎來的礼物:SPM马来文考试优等


星洲日报编按:作者为独中毕业生,当时曾报考SPM但马来文却不及格,中学毕业约20年后,基于申请工作所需,发现多次因没有SPM文凭而不符合申请条件,因此下定决心重考SPM,并努力应考,此精神值得赞赏。









作者在补习时与老师留影。

今年经辗转终于报考上了SPM Ulangan考试的马来文及历史科(SPM考试中两科必考科目),在8月30日拿到了credit的成绩单,心想真是国庆日的礼物呀。也正因此好多朋友关心为何我要考SPM呢?他们更不明白为何一定要考马来文?

曾经有过与我一样应征政府部门或相关企业单位工作的朋友们都会有这经历,除了我们需要有相应的学历及经历外,SPM马来文及格是申请的条件之一,但这一项条件如果无法符合,想要进一步的面试就不用谈。有了两次碰钉子的经验,为了不让自己第三次申请时,还卡在这个门槛上,于是今年初毅然报名SPM Ulangan马来文科目(历史也是必考科,别无选择,也一并报考了)。SPM的重要性不是它与我无关,反而是需要它时,你才发现自己没有时,它有存在的必要性。



我又是怎么过关的?相信这是许多打算重考的朋友关心的问题。我就简单分享一下:

在决定重考SPM马来文的当儿,我积极地在找补习中心以让我可以更早着手备考,可惜补习班都觉得我这样的成人且重考考生难搞,所以都在敷衍我。因缘际会下,遇到教育界的何老师,她刚好有这方面的经验,念书期间就当过家教,教导SPM文科。于是她提供了我一对一的补习。





作者在SPM重考中考获优等的成绩单。
有关SPM重考
有意重考SPM者,每年可从2月份开始留意大马考试局官网公布的网上报名的时间。每年6月份进行的SPM重考称为 “SPM Ulangan”(SPMU),只提供马来文、历史和数学3科。另一次重考则跟一般SPM考生一起参加10月开始的SPM考试,重考生可报考SPM所提供的任何单一科目。




大马考试局(Lembaga Peperiksaan Malaysia):lp.moe.gov.my



作者 : 何承举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9-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其他文章

7日最高点击率博文